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一个早上偶尔听起了许巍的歌  

2016-07-08 14:58:16|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第一次知道许巍大概是十年前,是一个QQ上的好友推荐的一首歌《蓝莲花》;然后知道许巍;然后下了很多他的歌听。最近才看到许巍唱歌的一些视频,才知道他长的怎么样。不像印象中的很有个性特色,相反小眼睛短头发普普通通的。

也许这样正适合他。他的歌是那种希望你忘记唱者而只用跟着歌飘走的那种。很多歌中的意境,稀释在我们平常琐碎生活中无人注意的一角,只是借由他的深唱,让我们捡起,聚焦,然后突然浓重入味涌上心头,而旁若无它。如果我们是碌碌庸庸每天不知道干什么的穷忙者,这时会让我们静一静的想想自己。而如果我们是裹足不前的安分者,也许会给我们一点上路去远方的鼓励。我们沉浸在自己远不如意的现实中,只是借由他的歌,才继续捡起自己曾经有过的梦。

一直不知道推荐这首歌给我的人是谁;或者隐约知道但是从未曾现实中说过话。在如今,很多QQ好友早就未曾联系而消失。就像这段过往,只是万千零碎中的一种,只是现在偶尔想起。

这也像这段时间来的绝大多数过往,不知不觉中,只有现在的自己,十年前的自己就像曾经的自己,已经泾渭分明。曾经的自己讨厌生涩胆怯,希望老到熟稔;可是现在发现甚至都会少掉过往的认真。过往的遗憾都不可追。现在的许巍唱他写的过往的歌,既不缺少当时的意境,又多了一份不急不忙。有一些过往但愿还能留在身上。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