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浪矢杂货店》读后感  

2015-08-08 03:26:19|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的书都是经由热门评论推荐才看的。得出的结论是:小说你尽可随大流准错不了,其它类型的书大多数未免名不符实。
反正有一次又看到了这本书,作者是东野圭吾。印象中以前在书店经过他的档位,会有一大堆他的书;而他的书好像一直归类在悬疑小说类。看来他是这方面的著名作家。对这类著名作家,有一段时间我像面对世界名著那样,不怎么爱理睬。每个人都有这种逆反时期,我们最怕别人强加给我们的受教育、感动、义务。不过总有一天你会拿起他看下,得出自己的感受。
这里设计了一个合情合理非常有逻辑的故事,并讲述的非常的精彩。
先说故事的逻辑复杂以及合理。只有看完之后才会发现,所有小故事独立成章,但是最后的来龙去脉又和故事的主线合拍。我一直想用图表画出整个故事的始末节点,而苦于寻求表现的方法。最后确定主线必须用时间轴来展现;而每个故事则是分支附线。而所有的主线附线在人上都与浪矢汇集,在时间点上与33周年祭祀和一场大火挂钩,在空间上与浪矢杂货店和孤儿院交会。最终,时间轴上一个倒行回退的弧线,将故事弄成了并行的两个时间线;而并行之后,一张白纸的回信,将自以为明了真相的小伙,又拉回了顺序前行的正常的时间线。
其次是故事的技巧。如何讲好这个穿越的故事,既不落于太多穿越的俗套,又不让穿越中的人不太过处乱不惊?故事的讲述有顺序倒序,而每个故事的带出或隐线的介绍方法也各异。不重复就是伟大了。
其实更厉害的应该是故事的内容和道理。雄志对晓子的宽恕,静子在逃避和坚持之间的自我选择,绿河女儿意识到母亲的深爱,克朗的坚持与父母支持,藤川博的最后顿悟…这些个每个人,他们自己内心的进化自己圆满,才是感动人的地方。这也是平凡被挖掘到的威力。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