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电动车  

2015-08-31 07:40:00|  分类: 逝者如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两个房子间来往折腾一些东西,用的是朋友的电动车。一路要经过一条马路,两扇门,好几个上坡下坡,更多的弯弯曲曲的小道。
没有电动车的时候,看到那些大大小小的包,总会有点泄气。这一路加起来估计也就一里的距离吧;可是亲自上阵扛过去,还是吃不消。找个车吧,也许方便,可是总要麻烦去找别人,尤其这里进出停车不方便。找搬家公司,似乎还未到达这声势浩荡的地步。于是也拖沓了好久,并未开始行动。
今天朋友的电动车放在这里半天,索性就开干了。第一趟还担心那个庞然大物不好掌控,东西也不好搁在哪里,就只带了一个小包。一路控制下电动车的起停节奏,转角慢行,进出门蹭别人的通行。第二趟熟悉了最佳路线少曲折颠簸,哪儿上坡下坡的坎比较平滑。嗯,其它的几趟发现就很顺利了。最后一趟,车前框里放些零碎;车后座上放上两个大袋,用绳子绑固个扎实;然后人坐的地方就只剩那么点地方,挤挤将就吧。好吧,车身重重好不容易启动;也适逢晚上,路上悠闲的大人嬉戏的小孩也很多,慢慢小心的避开;除了中间在汽车通道上掉下一个包堵住路以外,其它的都是顺利如故。在人来人往的世界,你小心的避让,然后全身心都在车前车后的包上;全神贯注,身心如一,汗热交织。哇,好一个行进中的工人,他骑着一个电动车驮着好多东西。
也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好不同的特长。开着快车,在人群中自如,对器具游刃有余,四肢灵巧五官灵敏,反应快捷缜密……这些特性各异各有所长,我唯有羡慕的份因为都是所缺。
不过你可以有机会感受或者弥补。以电动车举例,它不如汽车那么快可是又远胜过走路,这两者之间的阶段,会让你不至于越过中间的感受。也许还要加上自行车,在轻巧和速度方面它提供了另一个可能的感受。我们人生的收获,不是最后的成果,其实是每一个阶段的感受。不是你开上了汽车,在车中独立自己远看着世界,在梦想的距离上最快前行;而是你享受着自行车的提速,电动车的省力,这些感受会让你的梦想一层一层更有质感,更多喜悦。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