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倒数第二次的告别  

2015-07-11 08:30:34|  分类: 逝者如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搬家。第一次搬走随便的自己,全部家当不过是一个包。第二次搬走最贵的儿子,大包小包磕磕碰碰一路坎坷。第三次将搬走最最贵的媳妇,但愿轻松。三次搬家之后,将会彻底告别一段生活。

其实很享受这样的搬家过程。以前搬家的时候,昨天打包,今天邮寄,明天人已经在另一个地方。告别一段日子、一个城市,原本只有这两三天的时间。这就像急头上脸的醉酒,新的感受已经占据心头,让人来不及留恋过去。年轻的时候喜欢的直接,爱的简单;所以来去也匆匆,告别也匆匆,翻页也匆匆。

但这次的搬家过程漫长又从容;大半段的节奏在于告别过去。最近回忆,发现我在每段日子中过得安逸而平淡;但是新的日子却会将老的日子冲掉的太过干净。对于活在当下的说法来说,确实很好。但是一不留神,安逸和平淡就会偏向于缓慢又单调。缓慢而单调,会让人忘记过去的每一天,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心中想的是宏图大志,但是过日子却一定要珍惜这风雨袭人的每个细节。

就从这漫漫的搬家过程中慢慢感受吧。将行李慢慢打包,将回忆也慢慢打包,然后尽可能的向每一个慢慢的告别。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