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地平线》读后感  

2015-06-20 07:26:54|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作的风格真是如人一样,是那样的明显。这本书其实和《青春咖啡馆》一样的节奏。再推而远之,王小波的成熟期,虽然写过很多故事,可是所有的故事也都像一个故事。苏童的那么多短篇小说也是,几米的很多漫画故事也如此。这就叫做个人风格吧。
这个作者的风格是怎样的呢?用别人通用总结的就是悬疑推理的方式来推进情节的深入;另外整体的感受非常的流畅;而另外看译后记中说就像用两个人在同时叙事,一个含糊其辞的遮掩,一个精细入微的深入,确实如此。这些都是手法上的风格。
论故事而言,时间总是打败一切刻骨铭心的最佳武器。以前曾经经历的,当时生死与共怎么也迈不过去的事情,终究会在时间长河中分开淡忘。不过我们也可以借由时间来做点事,比如在长河的两岸追忆一点蛛丝马迹的片段,或者在长河中做一个印记而作为永远的留恋。时间只有回忆时才像长河,因为过去到现在只有一种走向;而从现在到未来却是无穷可能,就像你只能看到最远的地平线,地平线更远之处是什么样子呢?所以当时的一切选择就是一切的可能——去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