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很久以前一直以来最好看的武侠片——何家劲版的《少年张三丰》  

2015-03-29 10:30:51|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小的时候看过《少年张三丰》,何家劲版的。以为那是看过的最好的武侠片了。

你知道我们有很多东西会认为小时候的最好吃,最好玩,最有趣。等到大了以后再去尝试,就会发现总找不到以前的味,以前的感觉。或者甚至会发现,以前喜欢的那些东西都是些什么啊!譬如自己以前会喜欢长发留着长指甲,现在这些东西稍微长点就受不了。

不过小时候你如果能有很坚定的一个感受和总结,其实也很是值得鼓励。尤其那个感受经过了时间的检验仍然不变,那更应该佩服小时候的那个坚定的感受!

《少年张三丰》就是那时候的一个感受——这一定是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的武侠片了。你知道的,小时候我有两件事是最值得得意的,其中的一件事就是当时看过了所有的武侠片。那时候只喜欢看武侠片,对其他类型的电视剧一点也不感兴趣。而还记得当时,大人们对我们看武侠片特别反感而又无可奈何。等自己大了后,终于发现自己也变成了和爸妈一样,一点都不喜欢武侠片了。还有一件事该说的是:其实我并没有看过所有的武侠片,只是看过我所能接触到的所有武侠片而已。只有当以后时,才知道当时的世界是多么小,信息是多么贫乏。可是在这有限的世界中,并不让我胆怯我的结论。


用两集讲一个10年前的故事,片头片尾主题曲和背景音乐时刻穿插不停,那个时代的男的装扮峨冠博戴最为简单潇洒,而女的装扮刘海双鬓看似小家碧玉。当然还有最帅的大侠形象何家劲(另一个就是郑少秋的楚留香)。

这样的表象构不成这部电视剧吸引我的魅力。可能在那么多电视剧中,他有点特色吧。可能他是一部台湾为主的电视剧。你知道新加坡的那几部电视剧就是纯江湖化但人物特性又会放大化;而台湾的电视剧就是特生活化和慢节奏,即便武侠片也是少不了。但是这样也只是一部台湾武侠片而已。

他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可能还是讲述好了一群人的一个合情合理的故事;而又从各方面的微言细语和服装打扮和音乐节奏让人真觉得就是一个真实的世界;再加上每个主角配角或者龙套都表现的很到位和精彩,于是一切画龙点睛升华了。

对我来说,尤其喜欢那种慢节奏的感觉。一个人多年的借酒消愁,两个人的不挑破的暧昧,一群人的穷其毕生的宝藏的追寻。你能看到表面的行动,甚至也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想法。

最主要的还是人。小怜一看就是那种想要的楚楚可怜的小怜。黄家大小姐以现在的眼光初看的话,绝对留不下太深的印象;可是只有伴随着电视,你才会发现她要有的狠和要有的义无反顾。黄大善人比岳不群看上去更像个善人,所以也就更像个伪善的人了……这样的人太多了。

音乐太好,不得不再多提一遍;男带帽女双鬓,是那个时代的潮流,好像也是所有武侠片中的唯一; 而这部电视剧每一集时长也比现在的慷慨的多,讲的故事也更多曲折丰满吸引人; 这些在长远对比看来,都是非常出众的地方。

描人描神描心,画人留白言不尽。一部好的电视剧就是这样了。它在各方面都很出色,就是这么简单。


当时看这部剧的时候很小很小,只是特别喜欢音乐,所以印象深刻;后来就再也没有机会看了,就像过去的东西就过去了;偶尔想到它,就在优酷中轻松的找到,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感觉太神奇了——当然首先归因为它是个好的,只是散落着忽视掉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