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中国好歌曲》------真实与剪辑  

2015-02-17 11:33:56|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元旦才看的《中国好歌曲》。看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季第一期,已经唱完了第一首歌。

然后就喜欢上了这个节目,然后就坚持每周五的看,如果周五晚上下班赶得及的话;然后就趁机在网上找了找以前第一季的几期来联播热看。

以前没听过这个节目,《中国好声音》当时声势浩荡的时候我看了一期也没有多少感觉。对于这种门外客而言,一首歌打动人的是歌本身,而其次是演唱者和舞台表现。

不过这个节目主打的却是好歌,以及好歌的作者。不明星味,却带着很多的原生态的感觉,更真实更熟悉。

想不到有那么多姿多彩的原创音乐者。有老一代的看透而玩或历尽沧桑重新起步者,也有新一代略显青涩但是清澈到底者;有天才任性者,也有执着而不自信者。你打你的鼓,我玩我的贝斯,还有人弄一些奇奇怪怪的乐器。有平时口吃者唯独在歌畅时清新到底,有腿残疾而摇滚时别来无恙。歌唱者之间有师徒,也有曾和导师一面或多面之缘而后续者。有独来独往的,也有各种组合一起上的。有的就像是你所想象的清纯的那个大学的女生,有的就像是世外的高人。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来者报姓名年龄来自何处即可。

而导师的评语其实也很到位,代表不同的风格的选择,但是对学员的点评也很到位。除了歌的点评,唱功的点评,更多的是对风格的包放和方向坚守的鼓励。而导师之间抢人时的相互调侃也很风趣而不离题。

真的是很好看的节目,而这一切都来源于歌唱者的多姿多彩,以及导师到位的把控。

如果这一切都是原生的,就是在一个舞台那么原始的呈献,那么这绝对将是一个空前绝后的伟大的呈献。当然,不可能会有这么纯自然而又那么长的节目没有组织安排和剪辑。这让一切都打了点折扣。不过你要相信,他们在舞台的那一刻,其实离不开他们背后的真实的实力的支撑。

抛开剪辑的特意安排,你还是会发现一些奇怪的真实的事情。

如果有父母亲人来陪伴,当歌者唱时,亲人都会泪流满面。音乐会打动人,但是绝对比不上为自己爱的人高兴喜极而泣来的那么猛又那么强。中国人会羞于表达,而演员又太过于表达,所以我们基本上不太相信泪的轰炸;但是其实只是时机不对,在那个时候来的感动却是特别具备感染力,让人身临其境。

而到目前为止的三首最好听的歌:《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从前慢》和《当你老了》,歌词其实都是大家而为。


想想如果在程序员界举办一个这样的编码大赛,该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学员之间的故事一定更为精彩纷呈,但是导师却难确定。因为编码的终极目的所谓何,很难确定;另外,现在不同的编码界都是坚守自己的精彩,不承认别人的同样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