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十月  

2014-10-31 23:59:41|  分类: 逝者如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就快过去了;每次到最后才会想起留念下。

十月投入到工作中的时间比较多。项目的数据越来越多;已经快到小数据的极限。数据已经有1亿5千万;而且每天三四百万的增加。从硬件资源、到数据库、到各功能模块,都必须经受性能考验;而匆匆上线的流程,也必须经验实际需求的考验。

最先暴露出来的是流程中的逻辑,在漫长的扩展旅程中,总有一个环节疏忽,导致数据流的异常;嗯,可以修复。修复就在计划中。

接着数据库空间监控的忽略,导致一下积压大量的数据。而当恢复时,却发现一些奇怪的事情。以前很是顺畅的流程,现在速度突然慢了10倍。而且数据越来越多,处理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以前保守估计,还可以处理超过3倍的数据。这只是立刻发现的一个问题。

不过在客户之后,后台之中,还是发现数据的状态异常。嗯,严重,但可以修复。这是解决上面一个环节后发现的另一个后遗症。不过后遗症不仅如此。在最后的一个环节,发现还是有点数据异常的又一个后遗症。

故事可以很多。按照时间模块的二维演化图来看,简直是一步惊心动魄的好剧情,几条线在并行演进又会交杂在一起。而整月都在处理这些事情。

嗯,任何的东西都可以在掌控中,都可以预防,都可以推进,都可以锻炼,都可以......自己是自己的主宰,自己是自己的主人。

等你停下来的时候,真的发现,在一个没有方向的世界中,只能自己激励自己。对,首先必须让自己认可自己;其它的风轻云淡,随它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