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又一本好书:另一样风格的《家庭絮语》  

2014-01-10 13:59:24|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忆逝水年华》确实是一本好书,但是太难看下去了。反正我是坚持几遍都还只是看了一个开头;现在那本装饰良好的书也已经送给了别人。这本书太厚,年华似水,似的也是白开水;而且还是汪洋大海的白开水。

那么就来一杯白开水吧,300毫升的,一鼓作气分两次喝下去,还是可以接受的。《家庭絮语》就是这么一杯白开水;喝完水,也略微品味了过往的年华。

你眼前这么微小的部分,可能正是那全部的世界;过去的只言片语,可能正是历史的点点滴滴;我们努力所想逃避的,可能正是维系我们在一起的源动力。

我们眼中,父亲总是大声嚷嚷蛮不讲理的,母亲总是忘记了年龄的天生的乐天派;相比之下,姐姐哥哥好像就是变化不停,然后突然就长大了。

意大利人的世界好像总在避而不谈什么,然后战争突然来临了;即便战争来临,世界好像变化不是很大;然而突然城市变成了废墟,每个人都不可能逃避战争。战争过去后,每个人都在反思;可是过多的反思,却让每个人莫名其妙的参与到不同的政党之中,忽视了每个独立的个体。而最美好的,仿佛还是战争前的小时候的世界。乱哄哄吵闹闹的家庭才是最美好------你逃不掉,却并不见太大的坏处!

我们对过去,仿佛并不记得太多。也许,美好就溜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