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数学之美》真的很美  

2013-04-15 20:18:37|  分类: 挨踢咋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很倒霉,总要圈在一个地方不能动弹,没有电脑,不能上网;然后就只能老老实实的重新再看一遍《数学之美》。想不到看《数学之美》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激动,这说明我还年轻。

数学是如何来解决问题的呢?他们通常都将一个复杂的事情应用到一个简单的数学模型来解决。事情很简单,因为你找到了正确的模型;事情也很复杂,如果你找了一个错误的模型。用规则无法穷尽所有的语义,但是用统计却可以大部分解决。其实也不要尽信统计,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例如地址分词过程中,规则也很管用;不过这个规则,其实是个有限状态机。

很厉害的人是怎样的呢?他们擅长用简单来解决复杂的问题。或者说,在复杂的工程中,行之有效的方法是先行解决重点问题,然后一步一步改进优化。

很厉害的人是怎样的呢?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方法,但是一定知道什么不是正确的方法。嗯,这源于他们的经验,或者市源于他们整体的把握。他们心中先有一个正确的模型来衡量是非标准了。

我该如何学着进入数学世界呢?有两点需要掌握:此时并不为晚;需要系统性的把握全局。前者只需要信心,后者需要方法。从现在开始掌握方法吧。

数学之美,主要是体会其应用之美。而好多应用,单人单机好像真不能派上用场。我要在应用之中感受其美。


  评论这张
 
阅读(6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