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r.7

我将骄傲的活在这个大唐盛世

 
 
 

日志

 
 

FME 的插件还是可调试的 但下一步呢  

2007-11-30 21:12:05|  分类: 一道鸡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好日子,今天浪费。紫气东去,再难聚齐。这事那事,好不心烦。哎!

想起昨天调试过程中,那个内存无限增大的操作,在进程中出现的是fme.exe。知道Workbench也不是直接在运行时调用什么插件函数,而是借助fme.exe这个命令行程序转调的。既然如此,一定可以经过fme来进行调试。直接的使用命令“fme myfile.fme” 并不能调试。但是通过VC8在首先经过“Workbench myfile.fmw” 调试;然后在读写模块中弹出对话框暂停操作,然后再附加到fme.exe中就可以进行调试了。再分析一下,其实只要将fme.exe的参数传递正确,是可以顺利调试的。看看Workbench中的log,知道Workbench调用fmw时,实际上是中转成一定格式的命令行参数fme.exe 来运行的。将这个程序和参数作为命令行运行。果然就可以正常调试了。这个过程就像刚看过的致命魔术的情节。最简单的方法,变了个花样,固执的不相信,到最后发现原来还是那个简单道理。不一样的是,我可不用到死方明白;我只不过浪费了两天而已。

调试成功,本来可以进行下一步了。本来计划两条路的:写自己的插件,在战斗中实践;看相关的文档,了解大概再前行。前者是游击队,略显猴急;后者像正规军的做法,前慢后快。我的优点是经常采用这两种方法中的一种进行研究;我的缺点就是同时采用这两种方法一起研究。这样就自然结合了这两种方法的特点:猴急而又进展缓慢。看来是两种错误的特点的汇集。看来由得我面壁思过了。

其实之所以这样,或许与今天的不静心有关。既然不静心,而且又不可避免,索性就干起一些轻松的事--翻译文档。是的,翻译文档真是一件快乐的事,保持平常心的好方法,仅限公司。翻译到fme命令行,也约莫了解了一下昨天传递fme.exe myfile.fme会死的原因。都在这介绍呢。可惜我翻译的时候也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先求翻译,再求整体查看。慢慢来吧!翻译中,文档查看中,今天的代码测试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下一步呢。枪杆子里出政权,编程序实践才是硬道理。可能是一定的,理论是很好的--只待可行了。

    相关系列:
  1. 2007-12-04 FME的原来如此
  2. 2007-11-29 FME 的 plugin并不是很容易的
  3. 2007-11-28 FME 中是如何识别一种数据格式的
  4. 2007-11-22 我的FME
  5. 2007-11-05 FME - 翻译测试
  6. 2007-10-17 那一瞥的feel for FME
  评论这张
 
阅读(1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